close

Gaon 認證制度
 

圖片來源:Gaon Chart 網站頁面截圖

負責經營韓國音樂排行榜「Gaon Chart」的社團法人韓國音樂內容協會 (한국음악콘텐츠협회) 將針對音源、專輯施行「Gaon 認證制度」。

 

在美國、英國與日本分別有美國唱片產業協會 (RIAA)、英國唱片產業協會 (BPI)、日本唱片協會 (RIAJ) 等單位施行統計專輯銷量後給予認證的制度,而韓國音樂內容協會的崔光浩事務局長表示:「在美國、英國、日本等多個國家都對專輯銷售量施行了認證制度,但目前韓國還沒有相關制度,因此 Gaon Chart 收到了許多提問與施行認證的請求。我們認為認證制度在音樂消費相當活躍的韓國是必要的制度,所以決定以 Gaon Chart 的資料為基礎,施行認證制度。」

藉由 Gaon Chart 的資料,對音源 (線上收聽、下載) 使用量與專輯 (韓國發行專輯) 銷售量 (出貨量-退貨量) 進行認證的「Gaon 認證制度」,在音樂作品的累積使用量或銷售量超過一定數字時,將會給予認證並發表結果。

專輯銷售量的認證以曲目相同、載於相同媒體的單一專輯銷售量為基準,並以發行6週以上的專輯為對象。當專輯銷售量超過25萬張以上時,給予「白金 (PLATINUM)」認證標示,銷售量超過100萬張以上時,則給予「百萬 (MILLION)」認證標示。

音源的認證分為收費下載與線上收聽兩種形式。當收費下載次數超過250萬次以上時,給予「白金 (PLATINUM)」認證標示;下載次數達1000萬次以上時,給予「鑽石 (DIAMOND)」認證標示。線上收聽則是在收聽次數超過1億次以上時給予「白金 (PLATINUM)」認證標示,超過10億次以上時給予「十億 (BILLION)」認證標示。

另外,「Gaon 認證制度」將以2018年1月1日以後發行的音樂作品為對象開始施行。

Kpopn 的 Leila 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