鐘鉉
 

鐘鉉 (圖片來源:SHINee@Facebook)

根據 KBS 24日公開的歌曲審查結果,SHINee 已故成員鐘鉉於23日發表的遺作《Poet Artist》收錄曲《Rewind》被判定禁播,理由是內含日文歌詞。

鐘鉉生前曾在個人演唱會上演唱過《Rewind》,歌詞中有一句日文「いち に さん もう一回だけ (もう一回だけ)」,意思為「一二三,只要再一次 (只要再一次)」,而 KBS 判斷能否播出的標準中正包含一項「是否內含日文歌詞」。

過去 Crayon Pop《Uh-ee》、Block B 成員 P.O《MEN’z NIGHT》都因為歌詞中出現日語加韓語的新造詞「閃亮閃亮 (삐까뻔적)」而遭禁播。另外還有 PENTAGON《Cool Rap》和《Pretty Boys》、Samuel《Winter Night》以及饒舌歌手 Double K、Flowsik、KillaGramz 共同創作的《Vandal Rock》…等十首歌曲也基於含有日文歌詞的相同理由被判禁播。

 

Kpopn 的 Annie 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